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建设 >> 校园网络建设 >> 正文

建设历程

2006年06月29日 09:02  点击:[]

   1997年12月开始筹建武汉化工学院校园网,开展与华中地区网络中心接入事宜,制定了校园网第一期规划。1998年2月,网络中心成立,隶属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建成网络中心机房,完成了校园网的第一期工程。6月正式接入华中地区网络中心,开通了网络连接并成为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络的会员,域名为。随后实现综合楼、实验大楼、图书馆的光纤专线上网及家属区的电话拨号上网,开通部分新接入点,开发成功拨号用户认证与计费系统、专线用户认证与计费系统的早期版本。1999年,由网络中心和电化教育中心合并,组建成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其主要职能是:为全校开展现代教学提供相应的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保障及技术培训。中心下设:网络及多媒体技术部,多媒体教室管理部,化院有线电视台。开始实施校园网第二期工程。2000年校园网在全院开通。2001年12月,校园网与华中地区网络中心实现100M光纤连接。2002年9月开通与流芳校区的网络连接,实现了两个校区的互访,为数字化校园建设打下了基础。2004年10月域名改为www.wit.edu.cn。2005年11月校电视台划归党委宣传部管理。2006年3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更名为网络信息中心。

上一条:机房一览(一)  


关闭

相关资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推荐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