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正文

省委书记应勇主持召开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

2021年04月15日 15:51  点击:[]

本文转自【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应勇主持召开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

营造良好网络环境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以信息化赋能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

3月31日下午,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研究部署今年及“十四五”时期网信工作。省委书记、省委网信委主任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建强主流新媒体,唱响网上主旋律,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良好网络环境,以信息化赋能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推进网络强省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网信委副主任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网信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守牢主阵地,打好主动仗,为我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网信工作、推进网络强省建设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树立“大网宣”工作理念,加强融合传播,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好声音成为最强音。要更好发挥主阵地主渠道作用,突出青少年等重点人群,上好抗疫这堂“大思政课”。要进一步发挥网信部门服务监管、沟通衔接等职责,抓住窗口期,建立新机制,明确主攻方向,集中资源力量,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主流新媒体。要加强资源整合,加快推进“一网通办”。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政治安全作为第一安全,抓早、抓小、抓苗头,有力有效预防和应对风险隐患,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水平。要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增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加强信息安全保护,依法严厉打击网络犯罪。

会议指出,数据就是生产资料,数据就是资源要素。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发挥我省“光芯屏端网”等信息技术产业优势,建好用好国家网安基地这块“金字招牌”,打造网安人才培养高地、技术创新高地、产业发展高地。要加快推进“新基建”,加大对工业互联网顶级节点、网络干线、大数据中心、5G基站等的投资,以新基建拉动新经济新业态发展。要坚持“所有与所用”两手抓,培育壮大本土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引进更多信息领域头部企业在我省设立第二总部,培育和发展具有竞争力的大型数字企业。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提升政治能力,提高网信工作能力水平,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强工作统筹,形成网络强省建设合力。

省委网信委副主任许正中、徐文海出席会议。

上一条:全国网络安全标准周活动在武汉开幕   下一条:养成良好办公习惯 远离网络安全风险(系列漫画十一)


关闭

相关资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推荐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