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关于微软即将停止对Windows XP操作系统服务支持的通知

2014年02月25日 12:51  点击:[]

各校园网用户:

2014年4月8日,微软公司将正式停止对Windows XP的服务支持,且不再提供针对该操作系统的系统安全补丁、升级以及其它相关服务。微软公司还将在此日期之后停止为 Windows XP 提供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下载服务。

微软对Windows XP系统停止技术服务相当于“不管了”,不会再有相关软件更新与补丁程序等来修复系统漏洞,如果继续使用,势必会带来信息安全风险。

如果广大校园网用户继续在电脑上使用该操作系统,可能会受到黑客、木马等威胁和攻击,不仅会造成用户自己的信息泄露、系统瘫痪和可能的财产损失,还会导致校园网受到黑客或病毒攻击,使其他用户也无法正常访问网络。因此,用户应尽量在停止服务日之前升级操作系统。

因此,网络信息中心建议,广大校园网用户应尽可能升级到Windows7(专业版或旗舰版)或Windows8操作系统。对于大多数电脑来说,从Windows XP系统升级到Windows7或Windows8并不需要额外的性能要求。

Windows 7或Windows8操作系统对硬件配置的基本要求如下:

最低配置

硬件名称

基本要求

备注

CPU

1GHz及以上主频

32 位或 64 位处理器

内存

1GB以上

基于32 位(64 位2GB内存)

硬盘

16 GB以上可用空间

基于 32 位(64 位20 GB以上)

显卡

有WDDM1.0或更高版驱动的显卡64MB以上

128MB为打开Aero最低配置,不打开的话64MB也可以

其他硬件

DVD-R/RW驱动器或者 U 盘等其他储存介质

安装用。如果需要可以用U盘安装Windows 7,这需要制作U盘引导。

推荐配置

硬件名称

推荐配置

备注

CPU

2GHz及以上主频的多核处理器

Windows 7包括32位及64位两种版本安装64位操作系统必须使用64位处理器,

兼容情况:

32位处理器 64位处理器

安装32位系统 允许 允许

安装64位系统 不允许 允许

内存

2GB及以上

最低允许1GB

硬盘

20GB以上可用空间

不要低于16GB,参见Microsoft

显卡

有WDDM1.0驱动的支持DirectX 9以上级别的独立显卡

其他硬件

DVD R/RW驱动器或者 U盘等其他储存介质

安装使用

网络信息中心

2014年2月25日

上一条:关于校园网学生账号进行扣费测试的通知   下一条:近期网络升级和调整的总结


关闭

相关资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推荐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