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需求分析调研座谈会

2019年10月18日 16:24  点击:[]

2019年10月18日上午,“学校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需求分析调研座谈会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张彦铎副校长主持,副校长方文海出席,党政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保密办公室、统战部、学生处、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保障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校长张彥铎会上指出,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应顺应智慧化校园的趋势,各有关业务部门应充分梳理、分析各自业务工作,结合学校实情,提出规划长远、经济可行、运转高效的建设方案和需求。充分调研,统筹规划,综合论证。有先后、有重点、分步骤的进行建设;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宜先形成相应规范,为未来发展充分预留接口;要推进各业务分系统的对接和连通,建设具备数据共享机制的视频数据中心、视频数据分析利用计算中心和校级的统一监控调度指挥平台;科学合理地把握视频监控应用的深度与广度,充分发掘视频监控系统的功能,并与学校的教学科研实际工作相结合,对视频监控的应用边界进行延伸;最后,张彦铎强调,强调和强化监控系统的服务职能,充分利用监控系统这一有效手段,形成各职能部门多方联动的合力,共创平安、和谐美丽工大校园。

副校长方文海讲话指出,学校建设视频监控系统十分必要,引入先进数字化视频监控系统将为高校未来的校园治理与管理带来深刻与积极的变化,视频监控的应用要科学分级、合理分类,涉及视频监控的各部门要清晰“做何用、何处用、传输到哪里?”的若干问题,要充分认识学校视频监控系统是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过程审计、校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的有效手段,强调人本服务精神,各系统有对应、有联动、有区分,并逐步做好部分系统接入上级管理平台的准备。

会上,与会各有关职能部门的参会者纷纷发言,讲观感、理需求、谈想法,对学校视频监控系统建言献策,针对各自业务体系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CERNET第二十六届学术年会在杭州隆重开幕   下一条:我校召开校园“一卡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

相关资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推荐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