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数字化校园建设委员会会议

2019年11月27日 07:36  点击:[]

11月26日上午,学校在钟楼二会议室召开2019年数字化校园建设委员会会议。副校长张彦铎主持会议,数字化校园建设委员会全体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张彦铎副校长对数字化校园的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高起点的规划,站位要高,视野要宽,统筹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宏观规划校园信息建设总体布局。二是要有高标准的论证,各业务系统和功能设计要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紧扣总体规划、行业标准和学校实际进行论证。三是要进行高质量的建设,把通过论证的项目部署好,落地落实,严格按照规划目标进行建设。四是要高可靠的运行,健全信息化管理长效机制,人财物给与保障支持,确保信息系统稳定可靠运行。

党政办公室主任马小龙对各参会人员的建议进行了总结,信息化建设要把握四个实际和处理好四个关系:“四个实际”即网络信息中心人员编制和专业队伍建设的实际,学校师生对无线Wifi建设迫切需求的实际,专业技术和管理工作结合的实际,建设项目统筹谋划的实际。“四个关系”即方便工作和服务师生的关系,现有基础和未规划的关系,整体平台与业务系统的关系,校内和校外的关系。

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刘君简要汇报了2019年校园信息化建设项目开展情况,就大家关注的信息化建设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作了详实的说明和介绍,阐述了校园信息化建设的下一步工作思路。刘君表示信息化建设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是把现实世界在虚拟世界的对称重构过程,先基础后应用再融合,需要总体规划、分期建设、分步实施。

会议审议了两个业务系统的建设需求方案,计划财务处副处长袁凤林、招标与采购处副处长陈金刚分别向大会汇报了统一电子票据打印系统建设项目、招投标采购管理项目的建设背景、建设原则与依据、建设目标、系统主要功能、调研情况及系统预算等内容。

与会委员就校园信息化建设和两个项目的建设方案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充分肯定了信息化建设的必要性,普遍认为信息化建设应该以服务师生为导向,在规划时应重视长期规划,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做好调研和论证。在建设时应做到各部门联动,分步实施。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智慧校园解决方案专家、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视频融合解决方案专家参加了会议。分别介绍了智慧校园建设总体规划方案、智慧校园视频融合方案及高校建设案例。

上一条:网络信息中心教师赴西安参加技术研讨会   下一条:网络信息中心参加“5G+ 未来无限可能”展示会


关闭

相关资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推荐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