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应用系统进行统一身份认证及用户名密码的相关说明

2015年11月27日 15:33  点击:[]

关于应用系统进行统一身份认证及用户名密码的相关说明

随着学校信息化的不断发展,校园内的资源和应用也越来越多,各应用系统在建设时,根据系统的安全性要求,都建有各自的用户管理和身份认证机制。这就导致了许多问题的产生,如:

(1)不同系统都采用自身的一套认证和用户管理机制,不利于学校统一管理,更会带来一些不可预料的纰漏;

(2)有些用户离开学校以后,管理员需要逐个删除每个系统的账号。由于缺乏统一管理,经常会有遗漏,用户依然可以登录校内一些业务系统;

(3)一个用户登录不同系统就需要采用多个账号,不容易记忆。因为怕麻烦,很多用户在不同系统里面都采用同样的账号密码,违背了安全的原则;

(4)系统管理员重复管理着各应用系统的身份信息,并要保持身份信息的更新同步。这种繁杂的工作增加了管理员的工作强度,并容易造成系统中用户身份管理机制的不统一,为系统安全管理留下隐患。

由此可见,各自为政的身份认证方式是不能满足校园数字化发展的,校园统一身份认证体系正是在此情况下形成并发展,满足日益高涨的对信息安全、更高层次的服务及权限管理的要求,也是实现全校信息共享的基础。

近期,我校推出了新的办公自动化系统,目前已实现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进行登录。后期,新邮件系统、网站群及学校正在建设的统一信息门户等各类应用系统都将陆续接入统一身份认证,以后用户只需要登录一次,就可以进入到不同的应用系统,这样会给广大用户带来极大的方便。

当前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用户名八位工号(2004年及以前入校教师,在原工号前加“04”),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若最后一位为X,则X需要大写)

特别提醒:登录后请尽快修改自己的密码,并妥善保管好密码。

为了使用上的方便,在保证个人电脑专人专用的前提下,用户可使用IE浏览器(建议使用8.09.0版本)的智能填表功能,实现密码的自动保存,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打开IE浏览器,我们打开IE浏览器,点击菜单中的工具/internet选项命令,如图:

(2)然后切换到内容选项卡,并点击设置按钮,如图:

(3)勾选要设置的选项,并点击确定按钮,如图:

如有疑问,请与网络信息中心裴老师联系,电话:87905077(内线6016)。

网络信息中心

2015.10.30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2016届毕业生离校校园“一卡通”结算方案   下一条:校园网新的上网方式


关闭

相关资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推荐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