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园网上网帐号开通及充值说明

2016年09月23日 23:22 许广力 点击:[]

 

u  校校园网上网收费标准

 

                       
 

帐号类型

 
 

可使用区域

 
 

收费标准

 
 

学生

 
 

教学区(含实验室)

 
 

5/

 
 

学生

 
 

流芳校区学生宿舍1-7号教辅楼

 
 

15/

 
 

学生

 
 

全区

 
 

20/

 

 

u  帐号开通及充值方法

 

Ø方式1:在笔记本电脑上连接“wit_wifi”无线,建立PPPOE拨号连接并用用户名wit,密码123456登录。在浏览器中打开用户自服务系统http://10.0.0.5:8800

 

Ø方式2:在手机等移动终端上连接“wit_wifi”无线,打开任意网站,会弹出登录页面。放大左下角的自服务按钮并点击进入用户自服务系统http://10.0.0.5:8800

 

Ø方式3:在图书馆阅览室、计算机学院机房、行政办公场所等的台式电脑上直接在浏览器中打开用户自服务系统http://10.0.0.5:8800

 

打开用户自服务系统后输入上网帐号(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如有X则小写)登录自服务系统。使用手机上网或使用电信宽带网等上网,不能访问用户自服务系统

 

1、阅读上网须知,同意入网协议

 

                       

 

说明:部分手机可能会因为浏览器的兼容性的问题,在打开此页面时无法选择我已阅读并同意以上协议选项框。此时建议换用其它的手机浏览器或在校园网内(在图书馆阅览室、计算机学院机房、行政办公场所台式电脑或在校园内连接“wit_wifi”无线登录)使用台式电脑打开浏览器进行操作。

 

 

 

 

2、修改计费组、开通帐号和修改密码

 

确定计费组(收费标准):学生的默认计费组为学生_默认组_0,请选择计费组后点“修改”进行计费组变更。

 

计费组将在第二步操作“开通”后立即生效。

 

如果认为当前选择的计费组不正确,请在第二步操作“开通”前完成修改。

 

 

为保证上网帐号安全,请及时修改上网密码并妥善保管好密码。

 

  3、充值:请使用校园“一卡通”充值。充值如遇到问题,请到各校区的校园卡管理中心咨询。

 

                               
 

充值方式

 
 

操作说明

 
 

优势

 
 

要求

 
 

方法1

 

(建议)

 
 

在圈存机上从校园卡帐户向上网帐号充值(“转帐业务”→“网络缴费”)

 
 

不需要银行卡与校园卡绑定,可在现金充值点对校园卡充值后向上网帐号充值;

 

不需刷银行卡;

 
 

1、需在圈存机上刷校园卡(圈存机工作时间一般为06:30~11:00);

 

2、要求校园卡要有余额。

 
 

方法2

 

(建议)

 
 

使用校园一卡通手机APP登录,直接从银行卡帐户转帐充上网费

 

(→“缴纳网费”)

 
 

可以在任意时间和任何地点进行充值;

 

直接在APP上操作,不需要刷校园卡和银行卡;

 
 

1、要求中国银行卡必须与校园卡已绑定,且银行卡帐户已激活并有余额。

 
 

方法3

 
 

先在圈存机上通过银行卡向校园卡的个人电子帐户转帐充值若干,再在校园网内打开个人的电子帐户充上网费。  ====> 电子帐户充上网费

 
 

校园卡的电子帐户余额除交上网外,后期还可用于其它的小额交费;

 
 

1、需在圈存机上刷校园卡和银行卡(圈存机工作时间一般为06:30~11:00)进行电子帐户充值;

 

2、要求中国银行卡必须与校园卡已绑定,且银行卡帐户已激活并有余额。

 

 

u  温馨提示

 

1、如果您的校园网帐号长期不使用,请及时在“用户自服务系统中“暂停”您的帐号。帐号暂停期间无法上网且不会扣费。

 

2、校园网上网帐号将在学生毕业前统一进行帐户清算并退还相应余额,建议学生根据需要适度充值,避免过多资金积存在上网帐号中。

 

3、校园网用户自服务管理平台可自助进行帐户启用、暂停、修改计费组等操作,在本人的上网帐号未开通或其它帐号不能使用的情况下,请使用用户名wit,密码123456登录校园网进行帐号开通等操作。具体方式请参考前面的帐号开通及充值方法部分说明。

 

4、上网帐号即使余额为0,也可正常访问校园网,但不能访问互联网。请在充值后使用。

 

 

u  相关说明

 

计费周期以“月”为单位进行结算,如2015-09-03开通帐号,则结算日期为2015-10-03(即本计费周期为2015-09-032015-10-02);如2015-10-31开通帐号,则结算日期为2015-11-30(即本计费周期为2015-10-312015-11-29);依此类推。

 

帐号暂停2015-09-15日开通帐号,且在2015-09-30办理了帐号暂停业务,本计费周期仍为2015-09-152015-10-142015-10-15起,帐号将暂停使用,帐号暂停期间不计费。

 

修改计费组如您的帐号处于正常状态,若本计费周期为2015-09-152015-10-142015-09-152015-10-14期间您修改了计费组,新的计费组将从2015-10-15起才会生效。如果您的帐号处于“已欠费”或“未开通”或“暂停”,即未使用状态,请先修改计费组后再充值或开通,新的计费组将在充值或开通后即时生效。

 

 

如有任何疑问,请致电027-87905069进行咨询。

 

 

更详细信息请浏览网络信息中心主页http://nic.wit.edu.cn

 

上一条:网络信息中心2017年寒假值班安排   下一条:校园网拨号连接的建立和登录方法


关闭

相关资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推荐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