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用新邮件系统的通知

2020年10月22日 14:11  点击:[]

为给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稳定、顺畅的电子邮件服务,改善师生邮件系统使用体验。学校重新部署了电子邮件系统,系统采用企业级邮箱云服务平台和高效的云计算提供技术支持。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平台已经部署到位,现将新邮件系统启用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系统部署原则

力求用户无感平滑迁移,方便师生个人操作,降低通信中断风险,确保师生数据安全。

二、系统启用(迁移)时间

定于2020年10月23日下午17:00开始迁移服务器数据,数据迁移时间大约24小时(视服务器间通讯状况有所不同)。

三、系统启用说明

1、系统迁移过程中原则上不影响师生新邮箱接收邮件。为确保重要邮件通讯安全,请大家尽量避免迁移期间处置重要邮件。

2、新邮件系统的用户账户数据来自学校数据中心,并与学校微信企业号关联,方便统一提供服务。

3、原邮件系统的邮件数据,学校统一加密打包迁移到新邮件系统,不需要师生手动搬迁邮件。

4、为保护师生数据安全和尊重用户隐私,系统迁移有强安全准则,因此系统无法读取用户原邮件系统的个人通讯录。该通讯录需要师生根据自身情况需要自行导出后,再导入到新邮件系统。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原邮箱导出备份操作请在2020年12月31日16点前完成)。

5、系统迁移完成后,如用户新邮箱长时间没有收到迁移的邮件,可以通过新邮箱账号发送邮件(标题、内容随意)至leijinbo@wit.edu.cn(一个月内有效),系统会安排个人邮件重新迁移复制。

6、新邮件系统收到原邮箱迁移过来的邮件,状态会标为已读。如果用户发现迁移过来的邮件数量不对,可以通过新邮箱账号发送任意邮件(标题、内容随意)至leijinbo@wit.edu.cn(一个月内有效),系统会安排个人邮件重新迁移复制(不会有重复邮件)。

7、新邮件系统登录入口(详见附件使用说明):

教职工:mail.wit.edu.cn

学生:mail.stu.wit.edu.cn

8、其他建议或疑问,请及时联系学校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87992065

邮箱:leijinbo@wit.edu.cn

特此公告。

网络信息中心

2020年10月22日

附件:新邮件系统特色及使用说明。

上一条:网络信息中心光缆布线招标公告   下一条:关于校园网出口设备升级停网的通知


关闭

相关资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推荐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