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关于数字化校园平台信息门户平台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2016年07月01日 08:51  点击:[]

   

关于数字化校园平台信息门户平台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广大师生:

   

为了推进学校各部门间数据的共享互通,进一步提升数据的使用和利用效率,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我校自2015年上半年开始启动了学校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前期我们已经相继开通并运行了办公自动化OA、校园移动应用平台APP等系统。

   

为进一步方便师生,提升用户体验,我们于20157月启动了数字化校园信息门户的建设。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数字化校园信息门户已完成基本功能建设,目前已实现OA、邮件、网站群、财务系统、网络认证计费、校园一卡通、校医院管理系统等的对接与集成,图书管理系统等其它后续功能将逐步实现,期待能为我校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更好、更多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的信息服务。

   

一、     校园信息门户的主要功能

   

1、实现面向师生的统一的、一站式的服务界面,提供个性化的综合信息服务环境。

   

2、实现师生个人数字信息的查询:为教职工提供个人基本信息、校园卡信息、校园卡交易明细及教学任务、课表、工资信息、上网费等多个主题的个人资料查询,为学生提供个人基本信息、校园卡信息、校园卡交易明细、个人课表、成绩查询、上网费等多个主题的个人资料查询。
   3
、实现一站式的服务、自主收藏、主动推荐、待办提醒等功能。

   

4、实现目前我校已有主要业务应用系统的集成、统一身份认证和登录,真正做到“一账号通用”,无需记忆多个密码和多次单独登录,访问众多业务系统。已完成对接集成的业务应用系统有:人员基本信息管理、教务管理系统、校园一卡通系统、财务系统、网站群系统、OA系统、邮件系统、网络计费认证系统等。

   

5、通过数据共享与信息交换平台实现数据共享:建立了数据共享与信息交换平台,实现对各应用子系统的对接集成,解决了相关应用子系统的信息孤岛问题,实现各应用子系统间人员数据和业务数据的共享和互通,避免了数据的重复采集、重复处理和重复提交,提高各应用子系统的数据准确度和数据利用效率。

   

规划的校园信息门户效果图如图所示:

                                                                                                                                                                                                                                                                                                                                                                                                                                                                                                                                                                                                                                                                                                                                                                                                                                                                                   

   

二、校园信息门户的登录方式

   

 师生可以点击学校主页(http://www.wit.edu.cn/)中的“门户”链接进入,也可以直接使用http://portal.wit.edu.cn登录。    

    

    

1、登录说明

   

门户系统和学校OA系统一样,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进行身份验证,若已登录学校OA系统,使用http://portal.wit.edu.cn地址可直接进入门户系统。

   

1)教职工登录账号为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如末位为x,则为大写X);

   

2)学生登录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如末位为x,则为大写X)。

   

特别说明:若已通过OA系统修改密码,请使用修改后的密码登录;若无法登录门户系统,请致电027-879050776016)咨询。

   

2、第一次登录时的操作

   

登录成功后,请完善个人相关资料,强烈建议修改初始密码,并设置密码找回问题等,并点击“保存”按钮保存资料。

   

   

另,在门户系统中,可进行个人邮箱绑定,以后登录门户系统后在门户系统中可直接显示个人邮箱信息并,点击可直接进入邮件系统。操作方法是:在“我的邮件”选项下,单击“绑定邮箱”,在输入框中输入学校邮箱(username@wit.edu.cn)账号和密码(如未修改过,则默认为身份证后六位,末位为X的,则为小写x)进行绑定,本系统只能绑定校内邮箱

   

三、使用注意事项    

   

1、完善相关信息并修改初始密码

   

首次登录并使用门户系统的用户,请完善个人资料,强烈建议修改初始密码。不修改初始密码,存在账号被他人盗用的风险,存在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

   

2、注意保护个人隐私

   

师生不再使用信息门户系统时,请一定点击信息门户系统右上角的【退出】按钮退出,特别是在公用电脑中要特别注意。否则,即使关闭浏览器,再次输入信息门户系统网址,依旧有可能自动登录门户系统。

   

3、浏览器兼容性问题

   

门户系统支持目前所有的主流浏览器,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以便更好地保证显示和使用的效果。

   

4、数据的同步和延迟问题

   

因对接集成的关系,信息门户系统中的显示数据并非100%的实时数据,可能存在临时性的数据不全、不精确的问题,主要原因是:

   

1)数据来源于对应各部门的业务系统数据,如课表、成绩等数据来源于教务管理系统,一卡通余额来源于校园一卡通系统,计费信息来源于校园网上网认证计费系统,各子系统的数据的性会影响门户系统的数据准确性;

   

2)门户系统的数据都是定时从各应用系统抽取,因数据同步的原因,可能会存在一定时间的延迟,如门户系统中的通知类信息同步时间为90分钟,一卡通余额为每小时同步一次,一卡通流水信息一般在次日凌晨进行数据更新。

   

3)还有个别信息系统正在对接集成建设过程中,还可能未提取到数据。

   

一般情况下,门户系统中的数据已经能够满足我们日常的使用需求。如果您近切需要完全的实时数据,可通过点击门户系统中的各业务子系统的访问链接,直接进入相应的各业务系统进行实时数据查询。

   

5、问题反馈及服务

   

信息门户平台的各项功能还在不断完善的过程中,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意见和建议,可以通过在“线咨询功能”在线提交,也可以直接与网络信息中心联系。在试运行期间,我们将针对系统的界面、功能、性能等方面进行进一步地完善与优化,努力为广大师生打造一个便利的信息引导环境,提供更为高效、优质的服务。

   

欢迎广大师生多提宝贵意见。

   

联系人:裴老师

   

电话:87905077(内线6016

   

E-mailnic@wit.edu.cn

   

   

   

网络信息中心

   

201671

   

上一条:我校成功召开校园无线网络覆盖建设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条:关于我校IOS版移动校园应用平台上线的通知


关闭

相关资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推荐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