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年05月22日 09:44  点击:[]

5月21日,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长王存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校团委、研究生院、网络信息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校长王存文就网络安全工作讲话指出,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责任重大。全校各单位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网络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当前我国已进入新发展阶段,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变,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革命正在深入推进,网络安全工作面临更多更大挑战。二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时刻紧绷网络安全之弦。强化思想认识,树立网络安全既是防线,又是底线的思维。按照“网下管什么,网上就管什么”的总体要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切实落实网络安全责任。三要坚持推进齐抓共管,积极构建网络安全协同机制。牢固树立全校网络安全一盘棋的思想,网络信息中心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持续加大对各单位的网络安全工作指导和检查。各单位要与网络信息中心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形成“一主统筹、多点支撑、全员协同”的网络安全格局。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讲话指出:网络安全工作极为重要,内涵及其丰富,既有硬件设施的安全,更有软件环境的安全,当前国内国外安全的形式依然严峻,学校也面临诸多风险挑战,各单位要切实落实安全工作责任:一是强化互联网思维,牢牢掌握网信工作主动权。二是强化网络安全责任,层层压实落实到位。三是强化网络综合管理,确保信息安全。四是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宣传和教育,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刘君代表校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工作,介绍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主要内容,当前学校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开展好网络安全工作的设想和工作思路,同时就近期网络安全相关工作方案和通知作出说明。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肖平学习传达网络安全工作有关文件。会上举行了网络安全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校长王存文与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化工与制药学院等代表单位签订责任书。

会议还发放了网络安全有关书籍、资料。

(通讯员:朱丽霞 审稿:刘君)

上一条:学校召开校园无线网建设施工协调会 推进学校未来信息化建设   下一条:“网络安全二期”项目验收会顺利举行


关闭

相关资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推荐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