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2022年04月30日 15:30  点击:[]

  429日,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工作会议,校长王存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张彦铎主持会议,党委常委韩高军出席并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学校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长王存文讲话表示,一年来,学校网络安全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义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部署,全校上下能够做到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奋力坚守,顺利完成各项网络安全保障措施,没有出现重大网络安全事件,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网络环境。王校长指出,2022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面临新冠疫情和国际形势多重影响,并就学校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部署。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学网、懂网、用网,切实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二是要统一思想认识,狠抓网络安全工作责任落实。树立网络安全既是防线,又是底线的思维。按照“网下管什么,网上就管什么”的政治格局,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不断提高网络政治能力。三是要加强协调统筹,努力构建网络安全线上线下同心圆。要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工作思路,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充分发动广大师生参与网络安全建设,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掌握网络安全工作本领,自觉抵制不实网络言论和不良网络行为,不断提高网络文明素养,全面构建网络安全命运共同体。     

副校长张彦铎主持会议并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把网络安全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随着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工作方面的不断深入,学校在网络安全方面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也日益突出,网络安全工作已成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战略意义,每个人都身处其中,要勇担安全责任、树牢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不断构建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新体系。并根据省委巡视工作反馈意见,通报了相关情况,提出了工作要求。

    

      

  党委常委韩高军传达了“2022年湖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湖北省网信办主任会议”会议精神,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做好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唱响主旋律,守牢主阵地,打好主动战。韩常委并就学校网络宣传工作、网络媒体平台建设与管理等提出具体要求。     

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刘君代表校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工作,介绍了近年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学校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与挑战,报告了学校网络安全成效及2022年网络安全重点工作。提出2022年需要进一步完善网络信息安全体制机制,压紧压实各方网络安全责任,全面提升网络安全技术保障力量,突出抓好网络信息安全闭环管理,加强网络安全宣传和培训。

(现场收看网络安全宣传片)

会上还集体观看了网络安全宣传片,举行了网络安全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校长王存文与校团委、图书馆、艺术设计学院等代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

        

    

      

      

 会议还发放了其他网络安全工作相关资料。

                                    (通讯员:朱丽霞  审稿:刘君)     

    

    

      

上一条:网络信息中心圆满完成50周年校庆直播保障工作   下一条:武昌理工学院来校调研交流网络信息化工作


关闭

相关资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推荐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