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对无线路由器、360WIFI等无线转接设备进行清查的通知

2017年11月02日 09:37  点击:[]

全校各单位各校园网用户:

近一段时间通过网络大面积监测和实地测试,我中心发现校园内部分楼栋和办公室存在大量私接无线路由器、360WIFI热点设备(即无线WIFI、无线WLAN)的问题,部分路由使用了默认的用户名和密码或者使用了1234567极为简单的密码,甚至部分设备无线接入没有进行密码验证,这对校园网的上网安全产生了严重的威胁,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根据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要求,为更好地保障校园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为学校全体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用环境,现拟对无线路由器等设备作如下要求

1、因或学生设有一个上网帐号,情况不建议再安装无线路由器或360WIFI之类的无线转设备。

确有需要使用的,应履行报备手续请各单位网络信息员汇总本单位信息报网络信息中心备案,说明无线路由器或360WIFI之类的无线转设备的用途、责任人等信息,同时,应切实做好设备安全设置和密码管理

2、因无线路由器或360WIFI之类的无线转设备不设置或设置不当易造成密码泄漏,容易产生安全隐患,故设备的责任人(在无线路由器中输入了上帐号和密码的用户,或在电脑上已使用了用户名和密码上网同时又使用了360WIFI等设备进行无线信号转接的用户应严格做好安全管理,若因此引发网络安全事故,由无线设备的责任人承担全部责任

3、各单位应严格排查所接入的无线路由器等设备,做到心中有数。对于是必须要使用的无线转接设备,及时关闭;

4、若无线路由器等设备的责任人发生变更,应及时调整无线路由器中的用户帐号和密码;若离,信息员应向网络信息中心报备并停止该设备的使用。

请各单位和各校园网用户高度重视,请各单位信息员按以上要求督促本单位落实安全检查及清理工作,并将已接入的设备的汇总材料纸质版于20171110日盖章交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87905077  内线:6016  

地址:流芳校区钟楼209

上一条:关于流芳校区电信光纤改造进度及受理办公电话报装的通知   下一条:信息化建设系列宣讲之一——支付宝相关业务及产品功能介绍


关闭

相关资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推荐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