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用户使用指南

2023年04月25日 13:37  点击:[]

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简介:

   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是智慧校园的重要公共基础平台,为其他智慧校园业务提供统一的用户身份认证、授权管理。帮助师生实现“单点登录,多点漫游”,变管理一群账号为一个账号,实现“一号通”,为师生用户解决账号和密码管理困难的问题。
   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建设目标是融合口令秘钥、指纹、声纹、虹膜、人脸等技术,辅以当前主流的第三方认证平台(如微信、QQ、企业微信、手机短信等),实现账号登录认证、访问授权、操作审计。为师生提供高可靠、高安全、全时空账号登录管理服务,让师生切实体会到信息化服务平台带来的便捷服务体验,提升全校师生信息化应用的幸福感、获得感。  
    


 

   

温馨提示:

  • 本系统支持edge、火狐、谷歌及360浏览器(极速模式)等浏览器流畅访问,推荐使用。

  • IE浏览器及360浏览器(兼容模式)的版本较低,部分体验不佳,不推荐使用。  


1.登录界面示例:       

    

2.提示未激活情况

    

如上图,提示未激活,需激活帐号后才能登录,激活入口如下:

按照激活指引完成激活。如激活失败,请按照提示信息前往指定处更新信息。

      

3.提示冻结情况

    


如上图,提示被冻结,需解冻后才能登录。点击“自助解冻”,按照解冻指引完成解冻。如解冻失败,请按照提示信息前往指定处更新信息。

      

4.微信扫码登录
使用手机微信,扫码二维码,在手机上确认,首次扫码的用户会进入绑定界面,输入个人统一身份认证帐号和密码进行绑定即可。      

    

       

5.企业微信扫码登录
使用手机企业微信APP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确认,首次扫码的用户会进入绑定界面,输入个人统一身份认证帐号和密码进行绑定即可。      

    

6.QQ扫码登录
使用手机QQ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确认,首次扫码的用户会进入绑定界面,输入个人统一身份认证帐号和密码进行绑定即可。       

    

       

Q&A

1.问:登录时,出现提示“帐号未激活,请前往自助激活”怎么办?
答:用户首次使用新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登录,需激活帐号。点击“首次登录激活”进行自助激活操作。如下图:
      

       

2.问:激活、解冻帐号时,出现如下界面及提示“手机号错误”提示怎么办?

答:当输入的手机号与系统绑定的手机号不一致时。需通过以下途径进行修改:
(1)在编教职工请联系人事处吕老师(87905332)在人事系统修改;
(2)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请联系邮电人力资源部刘老师(87193828);
(3)本部本科生请联系辅导员在学工系统修改;
(4)研究生请联系辅导员在研究生系统修改;
(5)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21级及以前的学生请联系智网中心李老师或周老师(87194313,武昌校区3-612);22级及以后的学生请联系学工部彭老师(87193332,武昌校区一食堂402);
(6)继续教育学院学生,请联系学生事务中心毛老师(87992186,东区综合楼333)。
因各系统需要数据同步,修改完15分钟后生效。      

       

3.问:登录时,出现提示“帐号被冻结,请前往自助解冻”怎么办?
答:帐号被冻结,需解冻后才能使用。点击“自助解冻”进行解冻操作。如下图:
      

       

4.问:登录时,出现如下页面,提示“您在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中没有访问该系统的权限”怎么办?

答:出现此提示请关闭当前浏览器后重新打开浏览器输入访问地址,如果依旧报错说明当前用户没有该应用系统的访问权限,本校师生如需开通访问权限需要联系管理员87905077进行授权。


  

5.问:登录时,提示“帐号因密码错误被锁定,1分钟后自动解锁”,怎么办?
答:由于密码错误次数达到一定次数被锁定,需等待一定时间后自动解锁。
解锁后如果仍忘记密码需通过“忘记密码”找回。       

       

6.问:使用360浏览器访问打不开页面怎么办?
答:使用360浏览器“
极速模式”打开,如图所示进行切换  




上一条:融合式门户和师生网上事务中心平台操作指南   下一条:学校开展智慧校园身份认证和协同办公系统使用培训


关闭

相关资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推荐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