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园网上网帐号使用说明(202303更新)

2023年09月06日 16:24  点击:[]


教工用户使用说明

(一)教学办公区

1.教工用户在教学办公区内终端有线联网方法:建立宽带连接(如不清楚可根据自己电脑操作系统版本百度查询后操作),输入工号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如有X则大写),登录成功即可上网
2.教学办公区内移动终端联网方法:在移动端连接“wit”无线信号源,系统弹出登录页面后输入工号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如有X则大写),登录成功即可上网。部分 终端如不能自动弹出登录界面,连接“wit”无线后显示“无可用网络”,可在连接“wit”无线信号后,打开浏览器输入“10.5.100.6”后登录即可

(二)宿舍生活区

1.宿舍生活区请选择“WIT_DORM”无线信号源。教工用户如需在校内学生宿舍生活区上网,可选择到对应校区内通讯营运商网点办理相关业务,在流芳校区校内电信营运商网点办理套餐后,还可免费在流芳校区泰塑学生公寓使用,具体使用方法及资费详情请参考校内通讯营运商网点说明,咨询电话:13037183093



学生用户使用说明

(一)教学办公区

用户在教学办公区内要使用校园网,首先要选择正确的产品组:“图书馆-免费组教学区-5元组”可选。选择“图书馆-免费组”后可在图书馆区域内免费使用校园网,除图书馆区域外的校内其他教学办公区请选择“教学区-5元”产品组并充值使用。选择用户产品组及充值流程如下:
在移动终端上关闭自己的流量,连接“wit”无线,系统弹出登录页面后输入学号及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如有X则大写),点击右下方的“自助服务”登录系统设置页面,如下图一所示。部分终端如不能自动弹出登录界面,连接“wit”无线后显示“无可用网络”,可在连接“wit”无线信号后,打开浏览器输入“10.5.100.6”后即可登录成功。
按照图二所示步骤,选择“转移产品”后,在“下个产品”里选择自己需要的产品组,点击“提交”,再进“产品使用优先级”里将自己要使用的产品组拖到最上面即可。

   图一                                                          图二

                     

网费充值流程:
按照“用户产品组选择流程”选择好对应的产品组后,关闭“wit”无线信号,打开自己的流量,从武汉工程大学官方微信企业号内进入【应用中心】,选择【网费充值】,再选择充值金额,点击【立即充值】即可,如下图示。武汉工程大学微信企业号绑定流程请参考http://nic.wit.edu.cn/info/1019/2195.htm

 

1.用户在教学办公区内终端有线联网方法:建立宽带连接(如不清楚可根据自己电脑操作系统版本百度查询后操作),输入学号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如有X则大写),登录成功即可上网
2.用户在教学办公区内移动终端联网方法:在移动端连接“wit”无线信号源,系统弹出登录页面后输入学号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如有X则大写),登录成功即可上网。部分终端如不能自动弹出登录界面,连接“wit”无线后显示“无可用网络”,可在连接“wit”无线信号后,打开浏览器输入“10.5.100.6”后登录即可。


(二)宿舍生活区

1.宿舍生活区请选择WIT_DORM”无线信号源用户如需在校内宿舍生活区上网,可到校内通讯运营商网点办理相关业务,办理后还可在教学区免费试用校园网,泰塑学生公寓用户在校内电信网点办理套餐后在宿舍区和教学区使用;具体使用方法及资费详情请参考校内通讯营运商网点说明,咨询电话:13037183093。


(三)温馨提示

 1.为保证上网帐号安全,请及时修改上网密码并妥善保管。
 2.校园网用户登录自服务管理平台可自助进行产品选择、账号启用停用等操作,如果校园网帐号长期不使用,请及时在“用户自服务系统”中“暂停”帐号以保证账号安全。帐号暂停期间无法上网且不会扣费。
 3.学生帐号在毕业后将统一进行帐户存档,存档用户将不能再上网,建议用户根据需要适度充值。


(四)相关说明  

1.计费周期:以“月”为单位进行结算,如2022-09-03登录使用网络,则结算日期为2022-10-02(即本计费周期为2022-09-03至2022-10-02);如2022-10-31登录使用网络,则结算日期为2022-11-30(即本计费周期为2022-10-31至2022-11-29);依此类推 
查看产品是否使用及结算日期:

2.帐号暂停:如2022-09-15日登录使用网络,且在2022-09-30日办理了帐号暂停业务,本计费周期仍为2022-09-15至2022-10-14,2022-10-15起,帐号将暂停使用,帐号暂停期间不计费。
3.修改产品:如您的帐号处于正常状态,若本计费周期为2022-09-15至2022-10-14,2022-09-15至2022-10-14期间您修改了“产品”,新的产品将从2022-10-15起才会生效。如果您的帐号处于‘产品结算日期【未设置】’,即未使用状态,修改产品即时生效。若要充值请先修改对应产品组。
★如有其他任何疑问,请致电027-87992065进行咨询。


   下一条:关于开通校园卡微信充值功能的通知


关闭

相关资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推荐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