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慰问酷暑保网一线人员

2020年08月21日 11:07  点击:[]

8月2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带队来到网络信息中心核心机房,慰问克服高温保全校网络畅通和信息平台运转的网络信息中心一线工作人员,送来了西瓜解暑,对大家不畏高温酷暑,严守岗位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叮嘱大家注意防暑,合理安排休息,注意安全防护。工会常务副主席严乐、副主席涂蓉等陪同慰问。

20日因学校流芳校区一号配电房改造设备更换,网络信息中心机房外线供电需要从早上7点停电约17小时。机房不间断电源满负荷续航不足3小时,正值高温酷暑时期,一旦空调停止运行,机房内温度30分钟内就会飙升达50℃以上,严重影响设备稳定运行。

架设发电机准备换电

为保障全校网络通畅、机房存储设备安全及其他重要业务系统持续运行,网络信息中心研究讨论后,紧急联系相关厂家,租用发电机临时给机房供电。早上5:50,中心同志赶到流芳校区配合公司工程师将发电车连接到一楼配电间的中心配电柜,后勤保障处水电管理中心周建军主任也到现场指导电路连接工序。因机房设备总体需求功率大于发电机输出功率,中心同志不得不关停非紧急业务服务器,集中保障网络通畅和重要业务系统运行,并密切关注不间断电源电量消耗情况和机房温度变化,采用空调和不间断电源轮换用电方式,保证了各设备和数据安全。

关停非紧急业务服务器

20日晚上22点05分配电房改造完毕,中心机房恢复正常供电,切换市电后,中心的同志坚持到凌晨1点,监测到各项系统运行保障参数合格、机房环控系统全部平稳运行后,才陆续离开学校,有效保障了招生录取期间全校网络畅通和各大系统正常运行。

工程师切换调试电源

恢复供电监测系统运行

凌晨大家陆续离开机房

[撰稿:柯霞芳  审稿:刘君]

上一条:学校新一代邮件系统启动会   下一条:网络信息中心召开“数据治理及数据中心建设”专家论证会


关闭

相关资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推荐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